李林革命烈士证明书首次公布

zz.fjsen.com  2022-07-24 09:34:4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抗日女英雄李林烈士文物捐赠仪式在市烈士陵园举行,李林烈士亲属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捐赠李林革命烈士证明书和集美中学毕业证(复制品)。其中,革命烈士证明书首次对外公布,这两件珍贵的文物将适时在漳州烈士事迹展陈中展示。

捐赠现场,李林烈士的外甥周文盛介绍了李林烈士短暂而又光辉的生平,特别是她“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铮铮誓言和为革命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自漳州烈士事迹陈列展文物史料征集以来,市烈士陵园已对相关烈士物品进行了分类,将邀请相关专家对烈士文物进行保管维护指导,同时将适时展陈漳州烈士事迹及文物,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红色革命教育增添新的去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烈士文物承载着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