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脚步不停歇 大干创城再发力

zz.fjsen.com  2022-07-25 21:18: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芗城区芝山街道的大街小巷、楼院小区,处处能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火”一样的热情:维护小区环境、清理楼道卫生、空中缆线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占道经营治理……街道、社区全员在行动,合力攻坚,斗志昂扬,向“深里走”、往“实里干”,创城脚步不停歇。

占道经营大整治

对一个文明城市来说,合理有序的经营行为是基本的要求,针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路面上流动摊点和商户出店经营等不良现象增加的现象,为维护良好市容环境,芝山街道开展整治工作,重点对辖区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行为进行整治。近期共劝导占道经营、占道堆放问题228起,流动摊贩253起,夜间整治茶摊回头看时,查处非法摆放茶摊11起,暂扣桌椅百余张。

交通秩序大“作战”

为了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芝山街道以重点路口、小区为“作战”单元,全天候、全覆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每日组织工作人员巡检路面交通状况,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闯信号灯、乱穿马路、违法载人、违法加装雨披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讲解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叮嘱他们骑乘电动自行车,不闯红灯、逆行、超越停止线停车等,同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此引导辖区群众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意识,共拆除雨披123处,侧招89起,整治电动车212辆。

环境卫生大清洁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芝山街道开展清洁大行动,着力整治卫生死角、乱倒乱扔、乱堆乱放现象,净化楼道、庭院、背街小巷、小区环境卫生,“扮靓”街道环境。同时,加大道路及背街小巷清扫清洗频次,杜绝垃圾桶满溢、垃圾乱丢等行为,积极采取“喇叭”“倡议书”、LED宣传标语等形式,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群众主动支持、配合、参与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共拆除沿街水池42起,水管水龙头、管线64个,整治“空中飞线”331起。

据悉,下阶段,芝山街道坚持创城“一盘棋”,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沟通、主动担当,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推进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治理水平,推动芝山街道更好融入中心城区一体化;加强宣传发动,把文明创城意识传递到每个群众,营造“创城有我、人人创城”的良好氛围。(江雅红 黄熠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