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优结构提效率 重实干求实效

zz.fjsen.com  2022-07-26 09:15: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漳州市召开新经济新业态新平台“三新”培育发展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市上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快发展平台经济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郑立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在提高社会资源配置效率、促进消费、吸纳就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平台经济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地方财源的重要抓手,着力发挥数字化优势,助力漳州传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要精准施策,强化监管,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学习先进地市经验做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正确处理好实体经济与平台经济、包容审慎与边试边改等关系,促进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发展。要加大扶持,抓出成效,抢抓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机遇期,突出真抓实干、学深悟透、帮扶指导和跟踪督促,着力培育引进一批有竞争力、有带动力的平台企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商务局等市直单位介绍交流国家、省内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的相关扶持政策、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芗城区、龙文区、台商投资区作经验发言,信产集团介绍直播选品中台项目有关情况。(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