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举办首场“村书记绘蓝图”活动 促成一批村企合作共建

zz.fjsen.com  2022-07-26 18:37: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王雅鹏摄

东南网漳州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林婷婷 戴辰芯 王雅鹏)“乡村振兴有我,书记绘蓝图,我们来了”。7月25日晚,长泰人民会场灯火通明,30位村书记一一上台亮相,开启了长泰区首场“村书记绘蓝图”角逐竞技的“擂台赛”。登上舞台,村书记向社会承诺,说到就要做到,为“乡村振兴”而战。

当晚的第一期活动,共有9位村书记登台,大家紧紧围绕“我们村的未来”这一主题,以生动的语言、精美的课件,畅谈对本村未来发展规划的美好愿景。每个村书记6分钟的演讲结束后,对应的各乡镇党委书记在台下进行现场1分钟推介发言。评审组即时打分、点评。各乡镇的乡贤代表也纷纷为选手站台鼓劲,畅谈了对家乡巨变的自豪感和发展思路。

“我们将做足配套,服务企业,规划建设环山栈道,营造一个好环境。同时,利用岭脚社自然村比邻工业园区、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山的地理优势,开展自然村规划,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夫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坤华是当晚登台的两位女书记之一。她说,夫坊村实现行政力量、社会资源等有效对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性互动机制。与立达信、宏发等企业建立常态化扶贫助学、就业扶贫机制,建立劳务培训基地,投资4290万元建设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房,供企业员工居住;同时,与新峰科技达成危房改造及参与公益产业等帮扶共建。

活动还邀请了在长泰奋斗的30名企业家代表,现场填写村企结对共建意向表,为村书记们的蓝图建设带来真金白银的项目支持,促成一批村企合作共建。

今年来,长泰开展乡村振兴“大走访”,推出“七赛”机制,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长泰样板”。目前,全区44个行政村参与村企共建竞赛,湖珠村、西湖村成为漳州市工商联村企合作示范点;32个村的村财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培育了9个百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此外,长泰9个异地商会和9家会员企业已结对,形成“以企带村、村企共赢”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