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石榴镇在“闽南井冈山”举办优待证首发仪式

zz.fjsen.com  2022-07-26 1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石榴镇在车本村“网红打卡点”——“闽南井冈山”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石榴镇党委有关负责人、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

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退役军人代表领取到优待证后重温了军人誓词,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现场办理开户激活手续。随后,党员又在“入党誓词红色打卡点”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去年我有幸参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今天是我退役后第二次参加的重要仪式,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参战老兵余清科激动地说。

“今天我参加这场活动有三重身份,既是党员又是退役军人,还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这对我今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着重要意义!”石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吴文贵表示,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服务。

“退役军人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力量和载体,在红色教育基地举办首发仪式,既是对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也是引领退役军人深刻了解党史军史,培养爱党爱国爱军情怀的实际举措。”石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优待证申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以多渠道、多形式尽快让所有退役军人申领到优待证,让退役军人得到尊崇和享受到更多实质性的优待。

据了解,“闽南井冈山”--车本村,曾是中共靖和浦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所在地,为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红三团)、中共漳州中心县委、中共靖和浦县委、中共靖和浦县工委机关所在地,中共闽粤边特委机关、中共闽南特委机关驻地之一,饱经战火的洗礼。老一辈革命家陶铸、邓子恢、曾志等都曾在此战斗过、生活过。(许桂新 余智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