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盐场老旧管道改造完成 群众饮水有保障

zz.fjsen.com  2022-07-26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漳浦县水利局了解到,漳浦盐场日前已全部完成管道更新改造,当地群众喝上了充足、干净、方便的自来水。

据了解,漳浦盐场1985年建场,下辖八个国营生产工区、两个行政村,辖区内人口9000多人,当地群众饮用水一直由漳浦县东坪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规模3000吨/日)供应。入场入村的配水管网已铺设20多年,老化严重,漏水率高达30%以上;加上供水管理不规范、水费收缴率低、维修养护不及时等原因,造成村民饮水保障水平不高,当地群众迫切需要实施新一轮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2021-2022年期间,漳浦县水利局持续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优先把漳浦盐场纳入2022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实施计划,积极申请县级财政专项补助资金,漳浦盐场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组织实施。工程新铺设配水管道17274米,总投资337.46万元,其中县级财政按工程中标价的68%给予资金补助 229.47万元,其余不足由漳浦盐场自筹解决。

据介绍,下一步,漳浦县水利局将督促指导漳浦盐场加快组建饮水工程专业管理机构,指定专人负责工程运行管理,确保该饮水工程正常运行,长久发挥效益。(李燕娜)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