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人大到龙文法院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22-07-26 16:40:00   来源:龙文法院  我来说两句

近日,龙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少鹏带领由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龙文法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福建省实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以下简称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龙文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沈炎坤及部分班子成员陪同。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小苗法庭”、家庭课堂调解室等,详细了解了龙文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的成立、案件审理数量类型、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举措、法治宣传及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一行充分肯定龙文法院在家事少年审判工作创新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方面的工作成效。强调要继续发扬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作用,塑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司法品牌,同时对龙文法院结合本地实际,延伸审判职能,探索未成年保护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的做法给予大力赞许,并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助力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与司法审判的深度融合,做好相关工作经验总结,与妇联等有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