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来漳调研

zz.fjsen.com  2022-07-27 08:03: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至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秦怀金带队到漳州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市长王进足、副市长余向红参加相关活动。

在漳州市中医院,秦怀金深入中医门诊、漳州中药炮制特色技术非遗展示厅,详细了解中医药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加快培养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持续深化中医服务价格、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在闽南水乡片仔癀名医馆、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秦怀金察看了企业生产线,参观了体验馆、名医馆、康养馆和片仔癀博物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名医入漳”计划推进情况,鼓励企业以“名医入漳”政策为先导,发挥自身优势,再接再厉、大胆创新,大力引进中医药人才,持续做大做强做优片仔癀医药产业,擦亮片仔癀国宝名药品牌。

座谈会上,秦怀金对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中医药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从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持续发挥片仔癀等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不断推进中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推动漳州市中医药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心支持漳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加强对漳州的业务指导,在政策、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漳州更多支持,并表示将坚定信心、定标发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强化要素保障,做优做强片仔癀等中医药特色品牌,加快推动漳州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