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宣传周活动

zz.fjsen.com  2022-07-27 08:03: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夏季高温,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提升防溺水事故工作实效,7月22日起,漳州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宣传周活动,强调各部门压实责任,研判安全形势,细化完善本地防溺水工作方案,推行属地河湖长联防联控学生溺水工作机制,协同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活动期间,各地各校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主动联合有关部门,发挥防溺水工作专班作用,各司其职,开展重点水域巡防,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在强化宣传方面,结合暑期放假实际,各校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教师大会,采取“科任老师包人、班主任包班、年段长包年段”的方式督促开展好防溺水线上教育开展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各地各校在前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通过学校公众号、微信、安全教育平台等多渠道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以教师全员家访工作为契机,再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学生、家长及其他监护人进行防溺水宣传,实现安全教育入户到家。并重点关注“边、远、小、散、弱”地区的学生,摸清学生监护情况,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监管不断链。

此外,针对辖区内河流、湖泊、水库、池塘、沟渠、水井、蓄水池、积水坑、废弃矿井等易发溺水事故的水域,特别是学生上下学途经和经常活动区域,各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拉网式、滚动式排查,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摸清水情,及时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等,有条件的地方在关键位置设立监控设施,加强日常监控看守,防止学生下水。同时对各辖区游泳馆、游泳池(室内、室外)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游泳馆、游泳池设施设备合格、救生员配备到位。(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