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暑托班开启孩子多彩暑期生活

zz.fjsen.com  2022-07-27 21:51: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暑托班孩子身着汉服,学习国学文化

东南网漳州7月27日讯(通讯员 唐小玲 文/图)近日,华安县职工子女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暑托班,辖区77名小学生在此开始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据了解,此次由县总工会通过向微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购买服务的方式举办,面向辖区二年级以上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双职工子女,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及环卫职工子女等,邀请了5名专业的辅导老师和13名大学生社工志愿者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以剪纸、茶文化、轻黏土DIY、红歌传唱、毛笔书法等多元素课程内容。

孩子们正在进行创意剪纸

7月26日,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孩子们正兴致勃勃地进行创意剪纸活动。活动中,社工老师帮忙分发材料、适时提供指导,孩子们分工协作,完成了一个个造型别致的创意剪纸作品。

“这段时间来,我了解了茶文化、国学文化,每天还有趣味英语、环保手工、趣味游戏等不同课程,我还结交了许多朋友,大家一起开心学习、快乐玩耍,让我原本枯燥无味的暑假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学生邹佟开心地说道。

“暑假从学校回来,从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县总工会举办暑托班需要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参加了。发挥专业特长,锻炼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漳州城市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圣涵是13名社工志愿者之一。

“孩子在家总是要看手机和电视,在暑托班,有这群大学生组织他们进行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很放心也很开心。”学生家长林丽惠认为把孩子送来暑托班,不仅解决了职工“看护难”问题,也能让孩子们有一个精彩而有意义的暑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