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交通执法深入水源地 开展桥梁施工现场检查

zz.fjsen.com  2022-07-27 21:53: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5日下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对G355线南凌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执法检查,要求施工单位及时整改现场发现的施工环境卫生情况差、使用自制“三无”水上浮动设施进行施工等问题。


7月21日,芗城大队在九龙江西溪市区段联合巡河工作中发现,G355线南凌大桥下有围挡情况,由于当地水下情况复杂当即无法靠岸查看,事后芗城大队通过调查发现该围挡是南凌大桥加固改造工程施工工地。由于该区域是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为保障水源地安全与施工安全,7月25日芗城大队派出执法人员对该工地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发现工地卫生情况较为糟糕,地面垃圾较多,在生活区内没有污染处理措施,存在污染流入九龙江的可能性,执法人员对现场管理人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清洁,特别是施工及生活区产生的污水要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处理,杜绝人为污染。而后执法人员在江边发现一自制“三无”水上浮动无动力设施,经询问,得知该设施准备用于大桥中段建筑材料的运输,执法人员对此行为予以制止,告知现场管理人员使用此无动力设施一旦水流速度变化或者载物重量分布不均的话极易发生倾覆等安全事故,要求施工单位使用正规合法的船只进行运载,并做好充分的安全措施。最后执法人员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结束后要把现场恢复原状,不可留下工程废料等污染物,要环保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下一步,交通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将继续跟踪该工程项目施工情况,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整改,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与施工安全。(陈子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