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领导调研雨污分流、小流域水质提升整治

zz.fjsen.com  2022-07-27 22:5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县委书记黄键鹏带队到绥安镇马坑村、西湖公园东大门、绥东溪、鹿溪等地,调研推进县城区雨污分流、小流域水质提升综合整治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石金,副县长洪和庭参加调研。

黄键鹏一行先后察看割后溪棕口桥断面、湖西路排水改造工程项目、绥东溪污水干管溢流临时处理站项目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实地察看水体水质,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水质提升工作、项目设计方案、建设施工进度等情况的汇报。

黄键鹏指出,县城区雨污分流和小流域水质综合整治工作是事关群众利益、民生福祉和城市发展大计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县水环境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紧盯时间节点,抓好方案落实,全力加快治理进度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黄键鹏要求,要全面排查摸清污水管网建设与畅通情况,梳理问题清单,研究制订方案,全面完善城市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使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各自发挥作用,确保“污水应收尽收,雨水应分尽分”;要统筹规划区域污水治理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全水系、全流域、全要素治理,因地制宜,综合施策,通盘考虑水质提升、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岸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要坚持属地、部门联动,加强协同,并用好用活专项债资金,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杨志鹏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