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南伟:党建引领下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zz.fjsen.com  2022-07-28 0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从2012年任南浦乡后坑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勤恳敬业、开拓创新,通过党建引领,带领全村人民共同发展“农业+文化+生态旅游”的乡村振兴模式,增强产业先“输血”后“造血”功能,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他就是漳浦县党员先进典型代表——许南伟。

如今,南浦乡后坑村云峰寨景区已经建成集党建、观赏、游乐、休闲和特色美食等于一体的文化旅游项目。既有寨顶庙、龙溪竹海、天正点兵台等人文历史,又有彩虹滑道、水上乐园、高空滑索、萌宠乐园等观赏游乐项目,还有农家乐、竹海餐厅、水上酒吧、特色民宿等生活娱乐休闲配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据悉,云峰寨景区于今年春节前建成投用。半年来,文旅产业发展也带动了农特产品、民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让不少村民尝到了甜头,同时增加了村财。目前,后坑村集体年收入有50多万元。

景区的建成、效益的发挥,离不开许南伟带领的村党支部的努力。在景区前期规划、征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许南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实现了后坑村文旅产业“从无到有”的华丽转变。

“从2020年开始,我们开始打造云峰寨景区。2021年,招商引资顺之德有限公司来经营这个旅游产业。”许南伟说,目前他们正在加快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及城墙等景区配套设施。

后坑村通过文旅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于党建引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许南伟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以抓党建、促发展为中心,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创建党建示范点,宣传党史和红色教育,警示所有党员要依照党的指示,遵纪守法,爱国爱家,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

工作十年来,许南伟带领后坑村重点发展农业产业和乡村生态旅游产业,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打造美丽后坑、特色后坑。去年,许南伟被中共漳浦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近年来,后坑村获评国家级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五星级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许南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领村党支部更好地带动后坑乡村振兴,重点打造党建广场、党建培训教育基地,进一步挖掘云峰寨乡村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新的项目,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周边的红色文化旅游和特色旅游融为一体,为漳浦文旅添加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李圆环 李顺杰 徐惠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