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塘边新村建设忙 革命老区展新颜

zz.fjsen.com  2022-07-29 15:1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芗城区石亭街道塘边社区以乡村振兴建设为抓手,在人居环境改善和周边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旧村改造激发新活力的高效模式上取得一定成效,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近日,塘边社区塘边新村旧改项目一期工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只见2号楼已完成主体封顶,6层混凝土建筑已拔地而起,正在进行模板拆除工作;在毗邻的1号楼,工人们正顶着炎炎烈日,紧锣密鼓地进行第四层的建筑施工。

据了解,塘边社区旧村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1800万,涉及58户旧房屋,占地约5000平方。截至目前,已投入500万,拟建两栋楼共50套套房、19间店面,并配有电梯及停车位等配套设施。此外,塘边社区还积极整治提升社区人居环境,完善各项配套设施,下一步预计将再投入200万预算,用于加强社区周边道路、绿化、停车位等配套基础设施,计划于2022年11月完成建设工作。

下阶段,塘边社区将继续以壮大集体经济和提升村庄面貌为抓手,以文明乡风和现代化治理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绘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罗国源 谢威 林少婷 林芷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