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畅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谋军地发展大计

zz.fjsen.com  2022-07-29 08:51: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95个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2022年漳州市“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军地双方欢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张国旺在会上讲话,王进足、吴文团、黄水木、侯为东、廖卓文、方木荣等市领导,王常明、李宣良、刘嵩、曹占平、李东明、严忠锵、周莘等驻漳部队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漳州军分区大校政委李宣良代表驻漳部队发言。

张国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漳州市人民,向驻漳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漳州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张国旺说,今年以来,漳州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全力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工作,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漳州市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驻漳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

张国旺指出,漳州素有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长期以来,驻漳部队和广大官兵把驻地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在聚力练兵备战、狠抓改革强军的同时,主动参与漳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国旺强调,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为动力,坚持旗帜引领,聚焦备战打仗,加强拥军优属,深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拓展双拥共建领域、提升双拥共建水平,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举得更高。衷心希望驻漳部队和广大官兵在抓紧抓实备战打仗的同时,赓续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军地携手、军民同心,不断巩固发展漳州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驻漳部队领导感谢漳州市长期以来对部队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始终与漳州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投身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加快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回报漳州人民对子弟兵的关心厚爱。(记者 张俊毅 李立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