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 “海巡06”轮首航漳州

zz.fjsen.com  2022-08-02 09:26: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日上午,台湾海峡首艘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6”轮靠泊古雷港区南9号泊位,这是“海巡06”轮自7月11日列编福建海事局后,首次出海开展巡航执法任务,漳州即为巡航首站。

“海巡06”轮船长128.6米,满载排水量6600吨,最高航速23节,续航力10000海里,能在12级风、9级海况下进行深远海巡航,在11级风、7级海况下开展海事执法活动,能够到达全球除南北极以外的所有海域。

当天,我市在古雷港区组织开展“海巡06”轮“海事开放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及漳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实地参观“海巡06”轮,听取船舶仪器设备、各项功能的详细介绍,进一步了解海事职责、海事文化以及海上交通安全等情况。

市领导指出,“海巡06”轮在漳州沿海开展巡航执法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漳州辖区巡航救助、应急反应、海上疫情防控能力等,加强海域安全监管水平,对服务漳州平安海区建设、助推漳州海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海上搜救中心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海上搜救应急和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今年3月份市搜救中心组织召开的海上搜救暨沿海水上交通安全局际联席会议的有关工作部署,全力做好海上搜救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