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期盼政策出台 激发民宿经济活力

zz.fjsen.com  2022-08-02 09:33: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了解,目前漳州市民宿行业规范管理办法暂未明确。部分县(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本地民宿业态发展的相关意见。

政策举措暂未落地,让部分有意“试水”民宿行业的投资者一直处于观望状态。在古城经营酒吧的林先生说,此前也曾想过在古城开一家民宿,“民宿是休闲旅游的一种新兴业态,随着古城客流量日渐增加,必将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但林先生坦言,目前,漳州市对于民宿行业暂未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和扶持政策,考虑到经营风险,也不敢贸然投资。“一家民宿至少投入上百万元,希望漳州能尽快出台相应政策,为经营者保驾护航。”

今年7月,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促进民宿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了放宽民宿市场准入、支持利用农村闲置资源发展民宿、引导民宿经营者创新特色发展、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等十个方面,促进民宿持续健康发展。其中提出,创新招商模式,积极引入高端开发运营主体,推进民宿发展提档升级。同时,引导民宿经营者加强对传统艺术、传统民俗、人文典故、地域风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传承。

随着民宿经济日渐兴盛,漳州古城也依托地方性特色,盘活旅游资源,规划了古城民宿业态全新发展视角。

日前,漳州文旅康养集团依托古城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着力打造温泉IP和精品酒店,融合周边建筑特点,打造一批具备古城特色的高质量温泉民宿,串联上下游休养、保养、疗养项目,衍生发展温泉小吃、洗浴产品等周边产业,集聚形成温泉民宿产业链条,做大古城“温泉+”产业,打响“古城温泉”招牌。投用后,将有力激发古城“夜经济”活力,推动夜生活繁荣。目前,三处温泉酒店主体已建设完成,进入外部施工阶段。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