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整治 漳州台商区扎实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zz.fjsen.com  2022-08-02 15:2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翟嘉意 王颖 文/图)7月28日至30日,漳州台商区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以福建省委“三提三效”、平安建设为抓手,以“一盘棋”思想为理念,结合季节特点与本地实际,部署开展“亮剑”专项行动暨“利剑4号”集中统一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漳州台商区公安机关通过从严从细落实“五查一防”六大重点工作,在持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的同时,用心点亮辖区“平安灯”,当好群众安全“守夜人”。

行动期间,漳州市、台商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深入行动现场督导指挥,通过组织派出所、机关警力加大对出租房、重点场所等进行治安检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频次。据介绍,此次行动共投入警力789人次,警车255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21人次。

立足于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重点区域与部位开展研判,漳州台商区公安机关整治了一批突出治安问题,侦破一批通过对夜市排挡、娱乐服务场所、宾旅馆、网吧、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漳州台商区公安机关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设置交通检查卡点,抽查车辆驾驶人员证件,检查有无携带违禁物品与危险品,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持续加大对酒后驾车、超员超载、飙车炸街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从而全面化解道路安全风险。行动期间,共设卡检查车辆774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3起,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集中整治期间,漳州台商区公安机关聚焦“人、事、物、场所”等,不断提升巡控密度、清查力度,对辖区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屋、老旧小区等进行排查,对清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房屋产权人、实际出租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消除社会面治安风险隐患。此次清查行动,共清查出租房361户,检查重点场所、部位208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4处。

此外,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行动中共设置宣传点28个,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7338余份。通过组织精干警力走进社区、村居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紧盯反诈、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宣传警示活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自防能力。

目前,漳州台商区正扎实地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分局上下联动、一体作战、形成合力,将以行动为载体,坚定信念、增硬措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