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漳州“绿色能源+双创”论坛在云霄举办

zz.fjsen.com  2022-08-02 18:4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洪韬亮 邹耀萱)8月2日下午,2022年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的特色配套活动之一,2022年漳州市“绿色能源+双创”论坛在风光秀美的云霄县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罗琦院士在内的一批能源领域、双创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着我国核电创新发展及展望、“双碳”目标下我国核能发展、碳中和背景下的碳基能源分子高校催化转化、中国双创现状及创业孵化机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会上,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漳州能源)与云霄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和北京航天兴科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双碳”系统工程联合创新中心共建协议。期间,漳州能源为参建单位科研人员和创新平台分别颁发了漳州华龙卓越贡献科技奖和优秀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首次联袂央企办赛,依托大赛高规格举办“绿色能源+双创”论坛,旨在借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做优做强绿色能源产业,围绕漳州突破能源产业发展瓶颈的现实需要,深入探讨漳州绿色能源可持续发展、产业集群培育以及科技创新之路。通过行业专家思维的碰撞和观点的荟萃,推动科创资源向绿色能源产业聚焦,调动全社会资源投入创新创业,夯实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基础。

近年来,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产业转型升级,贯彻国家“双碳”政策,大力发展绿色能源。《2022年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发展高质量,打造科创引领的产业强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其中之一就是绿色经济。围绕发展绿色经济,漳州市积极打造清洁能源基地,持续推进漳州核电、云霄抽水蓄能等能源产业项目。漳州能源作为中核集团在闽骨干企业,是漳州市绿色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具备核电、水电、风电等多种能源的开发应用能力,致力于在漳州打造中国特大型清洁能源基地,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作出贡献,充分展现国企的科技创新责任担当。

本次论坛由漳州市人民政府、漳州能源联合主办,漳州市科学技术局、云霄县人民政府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