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官浔镇:村民遗失救命钱 民警千方百计还给失主

zz.fjsen.com  2022-08-02 13: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你们帮我找回了这些钱,虽然不多,但却是我母亲看病用的救命钱。”近日,官浔镇康庄村村民吴大姐来到官浔派出所,从张警官手中接过历尽千辛找回来的300元,道谢不已。

当天中午11时许,官浔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途中被群众拦下来,称其在某药店门口捡到一些财物,希望民警能帮忙找到失主。

“虽然钱不多,但对失主来说可能是大事。”张警官表示,群众利益无小事,哪怕是一点点财物,也要用尽办法找到失主。他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调取周边监控,利用“警民户户通”微信群寻找失主。

经过20分钟的努力,民警终于找到了家住官浔镇康庄村的吴大姐。吴大姐告诉张警官,这些钱是给其母亲看病的,家中无经济来源。吴大姐对派出所民、辅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由衷感谢,连连称赞道:“幸亏遇上了人民警察和好人,人民警察为人民,拾金不昧暖人心啊!”

据悉,今年来,官浔派出所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不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密度,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陈木河 张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