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把好征兵第一关 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zz.fjsen.com  2022-08-03 09:21: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把好征兵第一关 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

王进足在芗城区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已经启动。8月2日上午,漳州市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进足前往位于市人民医院的芗城区征兵体检站,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参加应征体检的适龄青年和医务工作人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常明、李宣良、侯为东参加检查。

佩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依次排队……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规定流程,有序进行体检。王进足走到他们中间,与正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年龄、籍贯、学历等情况,并对他们立志保家卫国、积极踊跃参军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王进足说,当兵磨炼人的意志,锻炼人的体魄,参军入伍无上光荣,希望应征青年珍惜机会,到部队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检查中,王进足还听取了今年征兵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明工作纪律,廉洁高效做好漳州市征兵工作。要做好体检政审工作,严把政审关、学历关、体检关,确保输送的新兵体质好、素质高、受欢迎。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充分运用针对性、接地气的方式强化宣传发动,激励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关爱军人家属,切实解决入伍新兵的后顾之忧。(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