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zz.fjsen.com  2022-08-03 09:27: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做好民政兜底保障工作

漳州市领导调研民政领域服务稳经济兜底线保民生防风险工作

8月2日,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带队先后到平和、长泰、华安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民政领域兜底线、防风险工作及生命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推动漳州市重点民生工作落实。

市领导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民政兜底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服务保障对象到位,持续推进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救助帮扶工作,主动摸清困难群众底册,健全完善服务保障网络,做到帮扶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民政资金管理,梳理资金申请、发放、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确保资金使用精准、监管到位;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弦”,深入排查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及时发现、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稳定。

市领导强调,公益性生命公园建设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生态性、节地性、公益性、公平性”原则,科学统筹规划、提前把关审核,确保生命公园建设合理合法、符合预期;要盯紧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试点项目如期完成。(章正办)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