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双减”工作专题调研

zz.fjsen.com  2022-08-03 21:0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就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启创课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芗城区实验小学新华北校区、凯笙音乐培训机构、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和座谈交流等形式,从学校及培训机构的教学环境、文化建设、学生课后服务、社团活动、机构管理等方面,详细了解“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并收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芗城区的“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芗城区要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推动高效课堂建设;同时要关注教师发展,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要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拓展课后服务方式,优化延时服务质量。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坚持从严治理,以规范促发展、促提升,助力学生全面成长。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齐抓共管,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深度融合,切实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林金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黄文君、副区长方龙俊参加调研。(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