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在云霄圆满落幕

25家企业获得奖金230万元

zz.fjsen.com  2022-08-04 15:47: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洪韬亮文/图)8月3日,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的2022年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在云霄县圆满落幕,经过评选25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漳州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22年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市广大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共有112家企业报名参赛,参赛企业数占全省总参赛数的30%,位居全省第一,最终排名靠前的25家企业进入决赛。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0名,分获奖金30万元、20万元、10万元、2万元。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具有三大新亮点:一是首次与央企联合举办。大赛创造性地运用央地联动模式,引入央企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强力联办,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别,规格更高、奖项更多、覆盖面更广。通过央企的战略资源共享,深度参与活动项目,为漳州市经济建设及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二是首次以大赛搭建科技招商新平台。举办漳州科技招商暨云霄产业招商大会,以赛引商,为科技企业、创投机构、金融机构提供对接平台,把科技成果变成投资机会清单,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当天招商活动共签40个项目(其中产学研项目10个),总投资132.8亿元。

三是首次结合赛事举办“绿色能源+双创”论坛。邀请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批能源及双创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围绕“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发展之路、创新之路”,深入探讨漳州绿色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产业集群培育以及科技创新之路。大赛还同时举办核电科普展、科技成果展、高新技术产品展等,进一步促进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深度融合,极大地释放了全社会创新动能。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事,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决出获奖企业168家,累计发放奖金总数预计达2298万元。历届大赛为国赛、省赛输送了大量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特别是2020年、2021年漳州市连续两年在省赛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不少参赛获奖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投融资并实现了快速发展。大赛已成为漳州科技创新工作的一张“重量级”名片,成为漳州市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和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的“助推器”。

本届大赛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主办,漳州市科学技术局、云霄县人民政府承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