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召开联席会议 严厉打击“职业带路人”

zz.fjsen.com  2022-08-04 18:3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江东超限运输检测站与龙海交警大队召开联席会议,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职业带路人”专项整治行动。

“职业带路人”是指在货运行业中,存在一种采取探路踩点、定点监视或跟踪尾随执法部门等方式,形成一个庞大的“信息网”,随时向货车司机提供执法部门行动轨迹的人员。货车司机会在“职业带路人”的引导下进行绕行,如若来不及绕行的,便直接将货车停在路边,弃车逃跑,对交通执法工作造成了较大干扰。

会上,江东治超站详细介绍当前交通运输执法超限治理工作情况,提出严厉打击“职业带路人”的必要性,“职业带路人”不但阻碍了交通部门执行职务,还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交通交警两部门就如何打击“职业带路人”进行商讨,并对下一步的整治工作作出安排。

据悉,下一步,江东超限运输检测站将持续加强与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时收集证据,联合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严厉打击职业带路现象,维护辖区道路安全。(林聪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