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多方探索强化农村公路“路域整治”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

zz.fjsen.com  2022-08-05 17:5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农村公路“路域整治”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建设,8月4日下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督导组到平和县开展业务协作督导活动。

督导组分别听取了平和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平和分中心2022年上半年业务协作情况汇报,查看协作双方有关业务协作的相关内业报表资料。

据资料显示,2022年上半年,协作双方共开展农村公路联合执法巡查13次,合计出动执法车辆26辆次、执法人员156人次;联合制止涉路违法行为3起,其中制止公路路面污染2处,制止擅自设置公路道口1起;联合开展农村公路“路域整治”行动7天,强制拆除违法设置的非公路标志牌及违章搭盖物约1500平方米;联合开展“路政宣传月”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两次,悬挂宣传横幅12条,发放各种宣传单和宣传小礼品2000多份,宣传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

随后,督导组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强化农村公路“路域整治”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建设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协作双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平和县农村公路线长面广的实际,切实加大对农村公路的日常巡查管控工作;二要重点加大对文峰黄井工业园区等重污染路段的巡查管控,认真分析查找污染的源头,采取积极的措施做好“路域整治”工作;三要积极向平和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路长办领导汇报农村公路污染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力争农村公路“路域整治”工作取得政府和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四要积极探索建立协作双方与各乡镇综合执法部门的联合巡查和“路域整治”联合执法机制,制定联合巡查和“路域整治”计划并认真贯彻落实。(赖武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