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为50家企业“减负”近3500万元

zz.fjsen.com  2022-08-05 10:15: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为50家企业“减负”近3500万元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对市区符合条件的工业厂房建设项目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金额达3490.9万元,共惠及50家企业。

据悉,去年漳州出台《漳州市市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管理规定》,对符合规划和安全要求、不改变用途且在原有建设用地上进行厂房加层或重新规划建设的项目,免收配套费。同时,漳州对在工业园区内投资新建4层(含)以上标准厂房的项目,第3层(含)以上标准厂房部分免征配套费。经省科技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国家和省确定扶持的高新技术建设项目以及行政机关办公楼建设项目,漳州还按商业服务业用地的收费标准减半征收。在一系列惠企政策加持下,今年漳州吸引众多企业来漳投资建设厂房,1-6月共吸引企业民间厂房投资额达101.78亿元,拟建或已建成厂房99.62万平方米。

下阶段,漳州将继续为企业降本减负,助力标准厂房高质量建设落地。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可按项目属地,前往金峰开发区、蓝田经济开发区、龙海区、长泰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等地的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咨询申办相关减免业务。(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夏 刘慧萍)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