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芝山街道开展花样手工 情暖夕阳活动

zz.fjsen.com  2022-08-08 19:1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长者正在展示手工DIY作品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发挥他们的创新力,让长者们感受到手工制作的乐趣。日前,芗城区芝山街道开展了“花样手工 情暖夕阳”手工DIY制作活动和夕阳红歌唱活动。

“最美不过夕阳红。”小组一开始,长者们早已按捺不住,吉他、鼓、琴等多项乐器配合,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让全场合唱了起来,随后,一个个曲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在弹奏中、在歌唱中,不仅长者的身体动了起来,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心情愉悦。

随着演唱结束,长者舒缓身体,开始享受静态的手脑锻炼。工作人员带领长者一起通过折纸花来进行锻炼。对折再对折、粘贴、拼合……工作人员一步步教学,看似简单的步骤也需要认真对待。

熟悉步骤较快的长者主动教起了其他人,在互相帮助下一朵朵五颜六色的花折好了。好看的花朵还吸引到社区青年的参加。看着自己的作品,长者不禁感叹道:“真没想到我也能折出这么好看的花朵来!”

据悉,下阶段,芝山街道将继续带领长者尝试不同的手作,让长者享受手作乐趣的同时增强手、脑锻炼,提升生活快乐感。(黄熠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