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首条海上旅游观光客运航线“海上东山1号”开航

zz.fjsen.com  2022-08-08 07:48:2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海上东山1号”客船首次开航,标志着东山湾海上旅游观光客运新航线正式开通运营。

该航线以东山县铜陵交通码头为起始点,沿途可欣赏风动石、东门屿、马鞍屿、蒲姜屿、鼎盖屿等多个礁石自然景观和海上牧场、东山铜陵古城等人文景观建筑。客船为全玻璃钢质高速客船,总长31.02米,宽7.10米,分上下层客舱,共有软席沙发座位150个,作为东山第一条海上旅游观光客运航线,填补了东山海上旅游客运的空白。

为全力保障“海上东山1号”的首航安全,漳州海事局强化对客船管理公司的监督检查,督促其做好所属船舶日常管理、船员开航前内部培训、岸基支持指导工作等,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结合水上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活动,突出隐患排查整治,联合铜陵、陈城等乡镇政府、海洋与渔业部门,对东门屿、对面屿客船活动水域进行巡航执法,对非法养殖渔排、占道渔网予以清除;加强电子巡查,及时纠正违章占道行为,为海上旅游观光客运航线营造良好的通航环境。(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