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zz.fjsen.com  2022-08-08 10:10:5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漳州市市长、市战疫指挥部总指挥王进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快准严实细抓好各项防疫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加上开渔期将至,漳州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织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不放松。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竖起耳朵、睁大眼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防输入。加强入漳交通关口健康监测和人员信息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一人不漏、风险全控。把严防海上疫情输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属地乡镇主要领导负责制,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加强社区(村居)和企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申报制度,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要快预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交通场站、商超、农贸市场、公园景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严格抓好查验健康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进一步发挥医疗机构急诊、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发现疫情并管控到位。四要强能力。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随时做好“平战转换”准备。对标提升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能力,持续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隔离点防疫卫生管理,扎实做好防疫物资、隔离房间、医护队伍等应急储备和人员培训工作,确保一出现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五要求实效。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度,各乡镇要及时准确报送和共享信息,抽调精干力量投入防控,确保抓得准、管得好、控得住。(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