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化繁为简及时理赔 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2-08-08 19:1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芗城区天宝镇受暴风雨的影响,不少水稻作物出现大面积倒伏,农户损失严重。为最大限度减少农户的损失,人保财险漳州市芗城支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农业保险人员下到田间现场勘查定损,全力做好理赔工作。

据人保财险漳州市芗城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暴风雨过后,该公司就启动了大灾应急预案,拟定了化繁为简的理赔工作流程,及时了解灾情并开展相关查勘定损工作。截止8月5日上午,天宝镇受灾水稻面积116.5亩,出险农户112户,损失金额达35250元。

水稻种植户获得保险资金支持后,抢抓农时补种当季蔬菜,尽最大可能减少经济损失,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芗城区开展水稻保险业务,农户仅需支付保费的20%,即每亩3元,其余80%保费由财政承担。水稻保险的推出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确保粮食安全和农民持续增收,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助力乡村振兴。(林惠环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