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两违”治理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zz.fjsen.com  2022-08-09 09:26:2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截至8月5日,漳州全市“两违”处置面积达849.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1%。

今年来,漳州市坚持防疫抗疫和拆违控违两手抓、两手硬,紧紧围绕图斑信息整治、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以及房屋结构安全整治等目标任务发起“攻势”,不仅有力处置了2014年以来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息系统中的1114宗积案,还核查完成省“天地网”下发漳州市疑似违法图斑2033宗,县级核查率99.2%、全省排名第二,市级复核率100%、全省排名第一;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息系统下发卫片处置案件234件,目前我市已经全部结案。

针对存量和新增“两违”短板,我市积极开展集中攻坚,对全市131个乡镇“控新增减存量”情况列表排名,动态跟踪督办存量“两违”、新增“两违”处置情况,通过挂图作战,亮成绩、排名次,及时处置乡镇发现的256宗新增“两违”案件,并分类分步、分期分片加快摸排,目前我市各乡镇自行摸排存量“两违”案件4127宗、处置3356宗,处置率达81.3%。同时,我市对各县区建城区的微“两违”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完成1173宗、面积达39093平方米,其中老旧小区微“两违”整改拆除114宗、涉及面积2035平方米。

为能对“两违”问题高效查控,漳州市建立五级“网格员”制度,全市119个乡镇均制定网格化管理办法,片区化、责任化开展日常巡查。同时,我市依托“两违”智能监管平台,嵌入“两违”铁三角机制(即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辖区“两违”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核查员、处置员、督查员由党政领导担任,落实案件核查、处置、结案复核三个环节闭合),追踪确保问题销号清零。目前,我市“两违”监管平台累计接到举报信息11717条,已核查11692起,认定为“两违”案件6981起,结案6910起,结案率达98.9%。

下阶段,漳州市将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出实招、用实劲深化“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并将“两违”治理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形成压力、传导动力,力争早日实现图斑信息和问题清单“双清零”,在全社会构建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新风貌。(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