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例会

zz.fjsen.com  2022-08-09 09:28:0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漳州市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例会,传达学习8月7日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漳州市应急预案第6版和常态化防控方案第二版修订工作,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市长余向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重点地区疫情持续存在外溢情况,加上暑期人员流动频繁和开渔期将至,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地对通过大数据推送的信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量排查、全量反馈。要通过智能闸机对出站旅客核验健康码、体温等信息,加强铁路客运防控。要通过推广使用“高速公路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快速区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并对司乘人员开展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要通过建立健全乡镇(街道)全覆盖排查管控网络体系,加强国内重点涉疫地区入(返)漳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酒店、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要求。要严格落实海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盯牢船、港、人、岸线,加快智慧技防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开渔前”准备工作。要落细内防反弹举措。强化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落实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闭环管理,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督促医院、学校、重点企业、大型工厂等场所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物资保供等能力,加大对国家、省和市最新防控政策的培训和宣贯力度,按岗位梳理工作操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一线督导检查。紧盯工作重点,及时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