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8·8”海关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2-08-09 09:29:2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8月8日是第二十个海关法治宣传日,漳州市辖区海关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企业和社区宣传海关相关法律法规。

漳州海关联合有关单位,以“强化法治保障作用,服务口岸疫情防控,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为主题,在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向保税物流、跨境电商等60多家企业开展“面对面”普法,通过海关近年来查获的走私案件、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加工贸易领域主动披露以及安全生产等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最大限度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社会效益,强调“守法便利、违法惩戒”,强化守法意识。此外,该关还组织业务骨干现场宣讲RCEP原产地优惠政策、海关AEO高级认证政策、《外来物种入侵管理办法》等,并开展红火蚁等口岸入侵物种调查,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东山海关与东山缉私分局通过送法进社区、进景区等,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口岸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现场普法,并结合打击走私、入境禁止携带寄递物品等公众关注的热点进行讲解,普及与海关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法律法规应承担的责任,呼吁大家共同打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闽南日报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张兰青 王曦 陈紫微)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