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四百余名农人将接受高素质农民专科学历教育

zz.fjsen.com  2022-08-09 09:30: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2023级高素质农民专科学历教育招生工作自今年七月启动以来,漳州市报名情况持续火热。至8月3日,漳州市2023级高素质农民专科学历教育生源组织工作已圆满收官。全市11个县(区)农业农村局累计推荐报名人数达402人。

这次漳州市生源报名院校主要集中在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以及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学员所报考的专业主要集中于园艺技术(含茶叶、果蔬、蔬菜方向)、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食品智能加工技术和市场营销等。根据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成功报名的学员后续须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同时参加9月下旬统一开展的成人高等教育自主招生入学考试。通过入学考试被录取的学员将根据各招生院校安排免费参加学制三年的非全日制专科学历教育,毕业后将获得专科学历证书。

据悉,近年来,漳州市扎实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训工作,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大专学历教育),让符合条件的高素质农民免费接受大专学历教育。2014年至2021年,全市共推荐符合条件的专科学员超过3000人,录取人数居全省之首。(闽南日报记者 吴静芳 通讯员 阮方芳)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