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岩溪: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zz.fjsen.com  2022-08-09 11:1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改造

东南网漳州8月9日讯(通讯员 林子越 戴辰芯 沈思道 文/图)近日,在长泰岩溪镇的农贸市场施工现场,近70名工人抢抓进度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水电、吊顶、泥瓦等班组同时开足马力,力争8月底顺利完工。

据了解,岩溪农贸市场于2014年投入使用,商多摊少是“老大难”问题,湿滑而坑洼的地面、堵塞且发臭的水沟也一直困扰着摊主和群众。今年3月,岩溪镇着手推进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作,找准改造工作的难点、重点,从内外立面、照明系统、摊位规划、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全面升级,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提升岩溪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及基础设施水平。

“此次改造共投资600万元,在原有4500平方米的空间里,通过合理规划设计,新增245个摊位,总摊位数达到了403个,大大缓解了‘摆摊难’问题。”农贸市场经理江凤武说,此次改造还升级了排水系统,将“明沟”改“暗渠”,避免菜叶果皮淤积污水横流、臭气不散等问题。同时,全市场按肉类、蔬果、熟食等类别重新划行归市,指引标识清晰,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搬回改造好的农贸市场,不用在外面风吹日晒了。”在岩溪农贸市场经营多年的叶阿姨满怀期待地说。

市场内有经营商贩,市场外还有很多零散的农户,他们把自家种的少量蔬果拉到市场摆摊,但是占道经营既不安全,也有损城区形象。此次岩溪农贸市场改造也将门口停车区纳入改造范围,划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区以及1000平方的自产自销区,专区专用让自产农户可以安全便捷地销售自家农产品,也让许多偏爱农家菜的群众可以到固定点采购。

岩溪农贸市场改造只是长泰区农贸市场基础设施水平提升的一个缩影,人和、京元、积山等农贸市场也先后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许多改造不仅在“颜值”上换了新,还引入许多数字化管理技术,切实把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办成老百姓谋福利的民生工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