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雨污水管道CCTV检测

zz.fjsen.com  2022-08-10 09:16: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夏季高温多雨,为保障漳州市地下管网通畅、防止城市内涝,市供排水中心积极开展雨污水管道CCTV检测,目前已累计修复管网功能缺陷2175处、结构性缺陷535处,实现全管网“体检”无死角、不遗漏,确保城市“毛细血管”畅通。

据悉,管道CCTV检测系统即管道闭路电视系统,由主控制器、线缆车、摄像爬行器三个部分构成。检测时,微型摄像设备爬行进入地下排水管道,借助管道内窥电视检测技术将影像数据实时传输至控制电脑,由技术人员根据管道状况分析精准“把脉开方”。目前,漳州市中心城区市政雨污管道长达773公里,其中既有老旧管网,也有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建管网,规模庞大,实际状况复杂,无法简单评估。此次利用管道CCTV检测高科技“触角”,可以有效解决雨污水管道等地下管道空间受限、隐蔽工程设施状态难以直观了解等问题,及时对管道锈层、结垢腐蚀、穿孔、裂纹等状况进行探测并处理,不仅数据客观可靠,检测效率也非常高。下阶段,漳州市将继续加强地下管网检测和修复工作,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企业正常生产排水安全。(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