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邮政工作23年 母亲今年亲手给女儿送录取通知书

zz.fjsen.com  2022-08-11 17:2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王琳雅 韩惠芬 文/图 )“女儿,你的录取通知书到了,请签收!”8月9日上午10点多,长泰邮政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木珍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特别的一刻——亲手将一封装有闽南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包裹,递交到女儿戴炜铮手中。

“往年这时候总是替别人高兴,这次是为自己的女儿。”王木珍从事邮政工作23年,每年七八月份,她和同事都要为长泰考生做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寄递保障工作。不管平时工作多忙,她从不落下对女儿学习的关心。

当天一大早,王木珍换上工作服在公司等待着。上午10时许,她终于接到寄递部门同事的电话,原来录取通知书收件信息一栏中,填入的正是王木珍的联系方式。于是,她带着公司工会准备的鲜花和同事一起前往家中,为女儿送上这份心心念念的录取通知书。

在王木珍家门口,戴炜铮从母亲手中郑重地接过邮件,并与母亲相拥一起。随后,戴炜铮在母亲的陪伴下小心翼翼地拆开邮件。“虽然已经在网上看过闽南师大的录取通知书,但收到实物还是很激动。”邮件拆开,戴炜铮瞬间被印有“爱拼会赢”字样、蕴含闽南人文特色的录取通知书吸引。除了录取通知书,包裹内还有印着水仙花图案的口罩、新生手册、光影纸雕等。

“从妈妈手里拿到录取通知书既在情理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戴炜铮感慨道,“情理之中”是因为妈妈是一名邮政工作人员;而“意料之外”是妈妈按照正常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流程,专门送到家里,还如此正式地交到她手中,很有仪式感。戴炜铮深知,母亲为了自己的成长付出了很多,唯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更好地回报家人和社会。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