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有力推动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

zz.fjsen.com  2022-08-12 09:40:0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11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漳州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等工作。漳州市领导侯为东、潘全胜、蔡兴州分别参加有关议题。

就推动漳州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王进足指出,今年来,漳州市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举措有力、成效显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坚持“新官理旧账”,克服畏难情绪,敢于动真碰硬,积极挖掘存量土地资源,为全市项目落地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要加压推进、分类处置、见底见效,以“三区三线”划定为契机,进一步摸清底数、对症下药,依法依规抓好处置工作,针对批而未供土地,采用调整规划、二次招商、补办手续等方式加快供地,力促项目尽快落地;针对闲置土地,坚持“一地一策”,力争动工一批、收回一批、重启一批、盘活一批,加快推动闲置土地转化为生产要素。同时,要强化“零地招商”,盘活现有土地资源,不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凸显成效,市自然资源局要牵头抓总,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建立健全“每月一调度、两月一点评一推进、半年一小结、全年总回顾”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挂钩包案、“两单一表”等机制,传导责任压力,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动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就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王进足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加快整改进度,对照《整改方案》,列出“两单一表”,强化节点意识,不讲条件、不找理由,分阶段制定措施,按时序进度完成整改、对账销号。要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执行标准,认真学习贯彻最新的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要求,真整改、加速改、系统改、彻底改,坚决做到不应付了事、不搞半拉子整改、不搞表面整改。要坚决扛起整改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部门+部门”“部门+县区+乡镇(街道)”的上下联合工作机制,压实属地单位、包案领导、责任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整改工作一体推进、落实到位。(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