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英雄田伟达入选“中国好人榜”

zz.fjsen.com  2022-08-12 09:45: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月,由海峡导报社主办的“2021漳州十大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漳籍军士田伟达以最高分获评“2021漳州十大平民英雄”。8月11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田伟达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田伟达为漳州诏安籍军士、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卫生员兼驾驶员。去年11月17日下午,休假回家的田伟达发现海上一观光渔排与渔船相撞侧翻,3名游客掉入海中。田伟达没有丝毫犹豫,纵身一跃跳入冰冷的海水中,连续往返3趟,成功救起3人,演绎生死救援3分钟。而在游客被救上渔排后,一名游客出现呼吸困难、意识模糊的情况。身为卫生员的田伟达,迅速对其实施应急救护,直至落水者逐渐恢复意识,能够自主呼吸。在确认游客安全后,田伟达悄然离开现场。

事后,田伟达说:“我们在部队刻苦训练,练强本领,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民群众有难时挺身而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只是做了一名军人该做的事情。”近日,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在山东省曲阜市发布,田伟达光荣上榜。此前,田伟达还入选了2022年第一季度“福建好人榜”。(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刘龙 通讯员 戴伟国)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