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赤岭:矿区生态修复成效明显 百姓生活喜常乐

zz.fjsen.com  2022-08-13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笔者从赤岭畲族乡政府了解到,自2019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之后,该乡深刻吸取教训,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一矿一案一领导一专班”,加强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开展蔡坑矿区生态修复和蔡坑水库整治工程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蔡坑矿区生态修复和蔡坑水库整治工程总投资3224万元,该乡现已完成全部工程量。蔡坑矿区位于前园村,自2019年矿山整治过后,该村通过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市派驻村第一书记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渠道效益,通过筹工筹劳、干群联动、资金拼盘等,内外合力、众人拧绳。近三年来,该村共完成村道巷内硬化2公里,主干道修复5公里,建设群众休闲广场2处,口袋公园1处,完善公厕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如今,走进赤岭畲族乡,映入眼帘的是整片青绿。原先裸露的矿坑和山坡已然披上绿衣,曾经的累累“伤痕”焕发勃勃生机。大砌机台的轰隆作响销声匿迹,运载货车的滴滴叭叭绝然于耳,“一天不擦,尘埃满屋”的场景已成历史。当地村民感叹,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山更青、水更绿,房前屋后也更干净,大家心里感到很高兴。(王小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