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招商谋合作 漳州高新区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zz.fjsen.com  2022-08-14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bdcb1adf50a337ecdbb4cdcd89843d2.jpg

8月7日至8日,漳州市政协主席、“一药一智”产业园指挥部指挥长吴文团带队赴武汉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走访了武汉光谷生物城及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市政府一级巡视员、“一药一智”产业园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翼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等市、区领导,以及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漳州市总商会、智健公司、漳龙创投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8月7日下午,考察组前往武汉光谷生物城参观考察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厅,详细了解生物城的发展历史、产业规划、入驻企业、创意研发成果等情况。双方就武汉生物城的招商运营模式、招商引资政策等情况进行座谈,并邀请中电光谷集团、美寿药膳公司、国科健康公司、韩国延世产业园、金源生物科技、照希健康公司进行项目交流。市领导表示武汉光谷生物城在园区运营、项目招商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并要求考察组深入学习生物城招商运营的宝贵经验及先进做法,同时邀请各企业家前来高新区考察对接。

8月8日上午,考察组前往中电光谷创意天地展示厅参观考察。双方就中电光谷的产业规划、园区设计、招商运营及打造融资、开发、建设、运营四个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市领导建议中电光谷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结合成熟的园区运营管理经验及办法,与漳州高新区加强合作,为高新区导入符合三大片区产业定位的优质企业。

7b6f73b3c93bcf9f76de2a71bba0d6e8.jpg

8月8日至10日,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领考察小分队前往郑州、泰州、苏州,先后考察了郑州比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拉面说(江苏)食品有限公司、泰州恒兴科技园、苏州高仙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区领导黄伟斌参与。

8月8日,考察小分队马不停蹄前往郑州比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比耐电池的产品优势、使用特性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双方就比耐共享充电宝项目的用地规划、政策诉求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苏孝道书记表示此次考察进一步增进了双方合作共识、增强了合作信心,并邀请企业尽快前来我区对接,共同推进项目落地事宜。

8月9日,考察小分队前往兴化市拉面说(江苏)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双方就拉面说项目的发展规划、厂房使用面积、政策诉求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苏孝道书记建议企业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寻求双方合作双赢的契合点。

8月10日上午,考察小分队前往泰州恒兴科技园考察学习。双方就恒兴科技园的产业定位、投融资平台、招商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苏孝道书记表示,恒兴科技园在务中小企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要求考察小分队深入学习科技园的投融资服务及中小企业的招商办法。

8月10日下午,考察小分队前往苏州高仙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高仙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应用场景等情况。会上,双方就高仙机器人项目落地高新区的政策诉求、项目投融资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苏孝道书记邀请项目团队尽快前来高新区实地考察,梳理高仙机器人在高新区运行的应用场景,并形成项目合作投资方案。

fe04e1d48bf910ea7617f969798352a6.jpg

8月11日至12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湖“双创”产业园指挥部副指挥长方木荣带队赴杭州、宁波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先后拜访了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网驿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漳州商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管委会副主任黄伟斌参与。

在共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漳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的运营模式、政策诉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要求考察组针对项目方提出的政策诉求及合作方案,梳理并测算项目的落地成本,确保双方互利共赢。

在浙江网驿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浙江网驿公司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及定位。双方就网驿产业园的用地规划、产业定位、招商模式等情况进行详细交流。市领导建议企业结合高新区实际情况,整合自身产业资源,进一步梳理项目的投资计划及规模。

在海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详细了解海神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应用场景等内容。双方就海神安防机器人项目的经营效益、厂房使用需求等情况进行详细交流与探讨。市领导表示该项目十分契合高新区“一药一智”的产业定位,并诚邀企业前来考察交流。

在宁波市漳州商会,双方就宁波市漳州商会基本情况、涉及行业、会员企业、公益慈善、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市领导对宁波市漳州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宁波市漳州商进一步发扬漳州精神,在助力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示漳州风采。同时,要求企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漳州发展贡献宁商力量。

此次北上招商,考察组一行马不停蹄、行程满满,不仅对接了生物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同时也拜访了宁波市漳州商会及企业,加强对相关企业及项目情况的了解,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力推动了漳州高新区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