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闽粤边界文化 打造东南康养第一城

zz.fjsen.com  2022-08-15 21:41: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吴鑫华)位于闽粤边界的闽粤第一城,“山水傲闽粤、一城跨两省”而著称。近年来,景区立足于诏安县“书画之乡“中国海峡硒都”为底蕴特色,发展成为了集旅游度假、亲子教育、富硒美食、书画酒店为一体旅游综合体

目前,景区内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借助当地的土著文化,加之地处闽粤交界,秉承开阔的眼界对两地文化兼承并蓄,逐渐演变发展成特色的闽粤文化。

今年来,闽粤第一城着力打造民宿项目,建设了集住宿、会议、亲子游玩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配合深桥镇福建省南大门的区位优势,通过深入挖掘辖区红色文化、民风民俗、农耕体验等资源,着力创建成为东南康养第一城。

此外,闽粤第一城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游乐的好去处,景区内还有特色的美食节,让游客可以多方位体验各种美食。借助特殊的地理位置,融合闽粤两地精髓,将不同菜系的典型技法、不同地域的特色食材、不同餐饮文化的渊源故事融汇到一道菜里,演化出一城吃遍两省美食的菜品。

乡村振兴,旅游助力。据介绍,闽粤第一城下阶段将继续立足于闽粤文化,通过旅游辐射周边产业发展,为当地的乡村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源泉。此外,随着闽粤第一城周边产业的兴起,也将给周边居民带来新的就业机会,让居民更具收获感和幸福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