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宅村:推动乡村振兴 让农村"美起来富起来"

zz.fjsen.com  2022-08-15 17:22: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锦宅村是著名的台胞祖籍地,拥有丰富历史文化,“锦宅”两个字寓意“锦绣富饶的家宅”,完美诠释村庄美丽宜居。漫步锦宅村村道,村道干净整洁,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近年来,漳州台商区锦宅村围绕乡村振兴主线,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引领,扎实开展人居环境和裸房整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

村容村貌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提升,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如今,到公园纳凉、跳广场舞,已经成为锦宅村村民劳作之余的悠闲生活新常态。

据悉,村“两委”班子在谋划乡村振兴过程中,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十分注重村庄保护与文脉传承,采取党支部牵头,党员带动群众共同推进古建筑保护修缮,重新让古建焕发生机。除了依托古建筑优势,锦宅村还积极挖掘本村爱国仁人志士的事迹,打造“爱国看锦宅”特色党建品牌,走出一条以爱国教育为特色乡村旅游路子,推动锦宅村文化旅游产业传承与发展。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锦宅村在产业发展路径上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引进厦漳油画城,助推村庄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锦宅村将继续做强做大“爱国看锦宅”这个特色党建品牌,将村庄所有历史文物资源串点成线,形成具有爱国教育特色的“古村游”,同时依托厦漳油画城,构建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推动经济增长,助力乡村振兴。(林华伟 李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