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地震反射探测项目推进 漳州设有两条地震测线

zz.fjsen.com  2022-08-15 09:25: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省深地震反射探测 项目全面推进

漳州市设有两条地震测线,穿过3个县区

8月10日至11日,福建省地震局深地震反射探测项目野外工作现场会在漳州市召开。福建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达,应急管理部灾害防治研究院院长徐锡伟,市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九地市地震局局长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在野外工作现场会上,调研组针对本次探查测线跨度大,野外作业时间长等因素提出具体工作部署。同时,召开深地震反射探测项目L3线试验总结及前期工作汇报会,听取深地震反射勘探项目情况介绍,就野外爆破数据采集工作进行讨论,提出改进意见,为后续工作提供技术指导。

据悉,深地震反射探测项目在全省共布置了3条、总长815千米的地震测线,涉及7个地级市。其中,漳州共有两条地震测线,L1线穿过南靖县,L3线穿过平和县、南靖县和华安县,测线总长度约140.7千米。地震测线上,每30米布置有一个节点式地震仪,每600米布置有一个激发地震波炮点。经过两个多月的前期准备,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人工地震和数据采集阶段。 开展深地震反射勘探工作,可为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有力基础数据支持,为地震成因分析、城市规划和防震减灾打下科学基础。(记者 陈慧慧 通讯员 连彦兰 郑文娉)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