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用活政策+“妈妈式”服务为企业护航

zz.fjsen.com  2022-08-15 18:5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在车间进行操作

东南网漳州8月15日讯(通讯员 戴辰芯 林珠荣 文/图)“生产不能停,研发要加强。”这是在长泰区的福建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的产品出口水平下滑情况下,公司总经理陈良地坚持的理念,他在工作会议上对员工说:“政府出台多项政策,积极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我们也要稳定生产,保证企业发展稳步向前。

今年,国外市场第三方需要的原材料需求减少,合信包装的订单量减少很多,公司采取轮流停机,减少一个班组的方式来缩减各项成本,原本5条瓦楞纸板生产线每周只能确保四台运转,月生产总量下降了20%。面对市场不景气的情况,陈良地一方面坚持生产,另一方面加快研发新产品,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的资金占总产值的3%-4%。同时,加强与挂钩干部沟通联系,做好各项申报,积极用好政策补贴。

蔡振和是区红十字会一级主任科员,也是合信包装有限公司的驻企特派员,本着“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原则,蔡振和一周至少下企业两至三次,及时传达和解读有关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对照灵活运用,如专利的申请、税收政策的优惠、外省员工留在长泰过年的补助等。同时,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了2名外省员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协调解决一起工人与公司的劳动争议;联系人社局,帮助2名员工认定工伤;落实增加天然气使用量及平常组织开展各项健康培训、体验等活动。干部和企业加强联动成效明显,今年来,合信包装在省市级研发补助方面获拨60万元,用电补贴8900元,互联网人才培训等补贴6.2万元,首席科技馆补助50万元,失业稳岗金9万多元。

说起政府对企业的帮扶,陈良地赞不绝口,“我们十分欢迎驻企特派员入驻企业,专门设置了一间办公室和工作牌给老蔡,他对我们帮助很大,协调对接有关部门,提高了办事效率,及时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为夯实“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根基,营造良好的政商环境,长泰出台了《2022年一季度生产稳定运行若干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帮助市场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增长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稳岗稳工,确保全区企业生产建设平稳发展,并推出了“千名干部挂千企”“驻企特派员”等机制,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长泰区在为企业服务方面,积极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比如专精特新、产业领军、单项冠军等等一系列项目的申报。截至目前,全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4家,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8家,数量均居全市第一。在惠企业政策的落实方面,省级增产增效受益企业60家,奖励资金475万元,市级增产增效受益企业34家,奖励资金350万元以上,惠企家数及资金规模均居全市第一。去年以来,全区新增新上规模工业企业达42家,奖励资金达1200万元以上。目前已有252家规上工业企业,且新增新上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今年以来,全区新入库制造业项目个数74个,总投达92.25亿元,也位居全市第一。截至七月,在全市的七比一看比工业攻坚竞赛中,长泰区取得第一的优异成绩。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