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办少年急救官启动仪式活动

zz.fjsen.com  2022-08-15 19:0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3日,“人人学急救,同心护未来”少年急救官启动仪式暨“福来福见·福见如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系列活动在芗城区社会实践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统战部、市红十字会、芗城区委统战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漳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文龙、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宝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海鹰上台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纪念品。漳州市、区红十字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救护师为现场学生带来了“防溺水知识讲座及应急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讲座通过技能讲解、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让孩子们对溺水突发事件的现场评估、病情判断、紧急救助技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场孩子们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实践,学习急救常识。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大力倡导践行“人人参与自救互救,共建共享文明社会”,打造一支漳州市“少年急救官”队伍,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风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夯实社会公共安全基础。(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