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强化责任担当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zz.fjsen.com  2022-08-16 09:21: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心怀百姓冷暖 强化责任担当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王进足到市信访局接访

8月15日,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到市信访局接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接访中,王进足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供水设施一户一表改造、房屋产权证办理等问题,仔细翻阅有关材料,详细了解事情来龙去脉,悉心解释相关政策,与来访群众共同分析问题,要求相关部门依照政策法规妥善处理。

王进足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心怀百姓冷暖,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帮助百姓排忧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树牢法治思维,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精准施策、闭环管理,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以点带面,深刻查找信访矛盾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认真细致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办法,建立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开展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扛牢工作责任,把信访维稳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芗城区、龙文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接访。(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蔡楠楠)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