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到政法部门走访调研

zz.fjsen.com  2022-08-16 09:24: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国旺到政法部门督导调研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8月1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到政法部门走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市中级法院,张国旺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中心,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观看法院工作专题片,听取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市法院系统在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国旺希望市法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公正司法保稳定,司法为民显担当,带好队伍强党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改革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张国旺来到市委政法委,察看了市综治中心社会治理智治平台和市委政法委办公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张国旺对市委政法委着力“改变一种观念、搭建一个平台、突破一批短板、建强一支队伍”取得的成效亮点给予肯定。他强调,政法委是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压实各级责任,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法治漳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调研中,张国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张慧德、廖卓文,市中级法院院长吴元祥分别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