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批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成功投放

zz.fjsen.com  2022-08-16 09:33: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首批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成功投放

全市有5个项目获基金支持共15.45亿元

8月14日,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投放漳州市首批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全市有5个项目共获基金支持15.45亿元,占全省投放金额的36.42%,目前款项已全部到账。该基金可用于项目资本金,借款周期长达20年,将有力支持漳州高新区绿色发展及产业配套设施、语堂文创产业园、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工程、古雷开发区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

自6月29日国务院会议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以来,漳州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抓三季度有利于项目建设的窗口期,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投资漳州,服务全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同时,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基金申报工作。针对申报过程中部分项目前期手续不完整、要件审批不全等痛点、难点问题,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好协调工作机制,对申报工作中市级难以协调的事项,第一时间上报省工作专班,及时上下沟通,逐个突破,逐个解决,着力提升申报质量,提高申报成功率。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3个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基金额度79.8亿元、占全省争取额度的30%,稳居全省第一。下阶段,市发改委将继续紧密对接国开行、农发行两家政策性银行,力争尽快将争取到的额度转换成项目授信合同和放款规模,为漳州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记者 李立平 通讯员 胡晓权)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